拖拉机骑士

诺顿上学记4

  9月的第一天,诺顿·坎贝尔推着手推车准时出现在国王十字车站。

  并非坎贝尔夫妇不关心诺顿,只是因为从苏格兰矿场来到伦敦的出行费用,对于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,是一个并不小的开销。剩下了两个人的出行费用,足够男孩来伦敦的这一路上吃好住好了。况且父亲已经没法再请一天假了,母亲也很需要他那份给富人洗衣的工作来补贴诺顿的上学费用。

  十点半,男孩儿清点手推车上的所有物品。从苏格兰一路到伦敦,这个步骤不知已经重复几次了。“1 2 3……8魔杖,锅,天平……齐了”男孩摸出车票“接下来去九又3/4站台”男孩推着车慢慢的走到九号站台。站台上挂着一块大大的9字木头牌子,另一个站台上挂着大大的10字木头牌子,而两者中间立着两个粗粗的柱子,柱子中间站一个苦恼的工装少女。

  九又3/4站,那应该是靠近十号站台的那根柱子了。诺顿想起了艾米教授的嘱咐,正当他准备朝那根柱子跑去的时候,他突然听到旁边工装少女抱怨的嘀咕声“什么嘛,哪里有九又3/14站台啊?学校的教授也没说清楚啊!”诺顿回头见工装少女梳着齐耳的短发,带着一个兜帽,脸上有一些小雀斑很是可爱,便主动打招呼道“你也去霍格沃兹吗?”少女眼睛一亮,道“是的,这位好心人,能告诉我九又3/4站台是哪里吗?”

  “第9和第10站台之间的柱子就是了,来接你的老师没有说清楚吗?”“没有,那位老师看上去对我父亲珍藏了好酒,更有兴趣。说实在的,我有些担心这是不是一场骗局?”

  “哈哈,我也有点,你要是害怕的话,我先走,你看着我进去”诺顿推着手推车小小的吐了一口气,小跑了一段,眼看墙越来越近,诺顿眼睛一闭,腿上再度发力。

  跑了一小段路,没有感觉到任何痛感,他眼睛张开,一辆深红色蒸汽机车停靠在挤满旅客的站台旁。列车上挂的标牌写着:霍格沃茨特快列车,十一点。诺顿回头一看,原来是隔墙的地方现在竟成了一条锻铁拱道。没错,就是这里!

  蒸汽机车的浓烟在叽叽喳喳的人群上空缭绕,好多猫在人们脚下穿来穿去。在人群嗡嗡的说话声和拖拉笨重行李的嘈杂声中,猫头鹰也刺耳地鸣叫着,你呼我应。诺顿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,女孩也冲了进来,一睁眼便被眼前的这番景象震惊了“天哪”女孩张着嘴感叹道“原来那个老醉鬼真的没骗我,哦,我是说,这真令人惊讶”

  头几节车厢已经坐满了人,两个孩子放下手推车,拎着行李,男孩还帮女孩多拎了一个,终于在车尾找到一个空的包厢。两个孩子合作,把沉重的箱子放在了踏板上,累的瘫在了座位上,喘了好大一口气。

  “ 哦,哈,我说,如果这一切是真实的话”女孩伸出手指在空气中晃了一个圈“那么未来,我和你将会是同学了,互相介绍一下吧!我叫特蕾西·列兹尼克,叫我特蕾西就好,你叫什么?”

  “诺顿,诺顿·坎贝尔”诺顿伸手擦了一下额头上的薄汗,靠在窗边。这时一声汽笛声响起,火车要开动了,他们要去那个魔法学校了!

  火车开了一小会儿,包厢的推拉门响了,吓了叽叽喳喳的特雷西一跳,一个神情倨傲的,穿着白西装,披着长袍的男孩拉开了门。奇怪的是,男孩拉开门后,恶狠狠的瞪着诺顿·坎贝尔,好一会儿都没说话“哦,这位先生,请问你有什么事吗?”特雷西到。“哦,额……嗯”男孩又换了一副温柔又绅士的面孔“抱歉,我也是霍格沃兹的新生,前面几个包厢都坐满了人,我看这里还有空位,能让我在这里吗?”说完还颇有绅士风度的微微弯下腰来。“哦!当然可以”特雷西笑到“我和诺顿也是新生,正在好奇着魔法学校会教我们一些什么?”男孩一边吃力的把箱子拖进包厢,一边说到“我倒是清楚一些,但是……喝啊,这箱子真沉,这位坎贝尔先生,能否让一让或者帮个忙?”诺顿懒洋洋的抽回手,屁股往前抬了抬“就放座位下面呗”一时间,空气有那么一点尴尬。

  废了那么好一会儿,在特雷西的帮助下,男孩终于把他沉的要死的行李放好。他理了一下,搬动行李而不齐的长袍,坐在了椅子上。掏出一块价值不菲的丝绸手帕,轻轻摁着脸上的薄汗“抱歉,刚刚忘记自我介绍了,我叫奥尔菲斯·德罗斯,叫我奥菲就好。”“我叫特雷西·列兹尼克,他叫诺顿·坎贝尔,叫我特雷西就好!”

  “你好,特雷西,你好,诺顿”话音刚落,特雷西就忍不住说“你说你倒是知道一点,哦,天哪!能跟我们详细说一下吗?我和诺顿都从来没有接触过魔法。”奥菲微微笑了一下“是这样啊,我是来自魔法家族德罗斯家。家里人世世代代都会魔法,如果你去魔法部的话,能在那本记录纯血统巫师家族那里找到我的家族的名字。”“哇哦,酷!”

  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你和诺顿都是来自麻瓜家的巫师吧?”“麻瓜?那是什么?”

  “我们巫师称呼没有魔法血统的普通人为麻瓜”一路上,奥飞和特雷西叽叽喳喳的说了一路,神态倨傲语气傲慢。而诺顿靠在窗边看着飞略过的草场和田野。

  大约十二点半左右,过道上咔嚓咔嚓传来一阵响亮的嘈杂声,一个笑容可掬、面带酒窝的女人推开包厢门问:“亲爱的,要不要买车上的什么食品?”

  特雷西一下就跳了起来,挑了几个巧克力蛙,坩锅蛋糕,还有南瓜馅饼给了那位女士几个铜纳特。诺顿也拿了几个馅饼。

  奥菲则不然,他慢悠悠的从手边的小手提箱里拿出了一个饭盒,里面放着满满一大杯南瓜汁,四大块用白面包夹着厚厚的牛肉,鸡蛋,还有蔬菜的三明治,上面涂着令人滴口水的黄油。

  特雷西直愣愣的看着,低头咬了一口蛋糕说“纯血统家族都那么有钱吗?”奥菲把饭盒推过去说“来,拿一块吧!”“不了不了,我吃蛋糕就行了”诺顿咬了一口馅饼,嗤笑了一声“哼,上等人”“喂,你什么态度啊?”“怎么,夸你吃饭精致有问题?”“哼,酸里酸气的,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”“我不敢,把你这个高贵的,在魔法部有人的大哥找我麻烦”“唉!你……”“好了好了,都少说两句吧,这才见面多久啊,就吵成这个样子”特雷西说。两人互相狠狠的瞪了一眼,转头不理人了。特雷西也不敢说话,就这样,三个人沉默的坐着谁也不说话,直到火车上响起了人人都能听见的声音。

  “再过五分钟列车就要到达霍格沃茨了,请将你们的行李留在车上,我们会替你们送到学校去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特雷西:wc!    还没入学,就遇上了一对冤家!

  诺顿:wc!   遇见了一个恶心的上等人装了一路逼!

  奥菲:wc!   火车上有老鼠!   但这只老鼠长的还挺好看!

  我:wc!    忘了更新啦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