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拉机骑士

诺顿上学记

  在苏格兰的一座煤矿边上,一个带着鼻钉的瘦削男孩不悦的盯着另一个棕发男孩。

  “迈克,你已经来三天了,就把这些从矿洞里运出来的煤块敲碎那么简单的伙计你都干不了吗?”“别那么大火气嘛,诺顿,你看这块石头,黄黄的包着一个小虫子多么有……”“够了!”诺顿粗暴的打断了麦克的话“这些没用的石头就该被扔掉!不干活就别捣乱,我一个人干的反而更快!”转过身,再也不理似乎还想说些什么迈克。迈克撇撇嘴,低声嘀咕道“脾气那么大……像个小姑娘似的,那么勤快干嘛?自己爸爸只是个小工头,矿又不是你的……显摆你有多勤快呢”诺顿假装没听见似的,心事重重的干着自己的活。

  是了,这个才十岁出头的少年,有了心事,不是为了遇见的某个姑娘,也不是为了今天能不能挣到买一块白面包的钱。他在为自己最近遇见的奇怪事而烦恼。比如有次干活时,诺顿不小心划伤了自己的手臂,结果第二天起床的时候,手臂光洁如初,完全看不出曾经有道伤痕。再有一次,诺顿在心里抱怨手边的镐子不好用,太钝了。结果一转头,镐子好像被打磨一般,锋利无比。更奇怪的是,今天早上!天呐,居然有一个奇怪的猫头鹰叼着一封奇怪的信在门口,上面写着诺顿·坎贝尔先生收。这正好被清晨解决生理问题的诺顿收了。他一边干活,一边想到,信当然是给我的,我和爸爸不是一个名字,跟我名字一模一样的爷爷早就去世了。信里面写到,什么巫师?什么学校?居然还让我用猫头鹰给回信?诺顿恶狠狠的用手里的镐子砍向煤矿石,T  M  D,要是被我捉到那个恶作剧的人,我一定狠狠的给他两拳!

  天慢慢暗了下来,煤矿底下成年人也都爬上来,各自散工回家了。诺顿跟在父亲后面慢慢的走着。嘿,想点好的吧,今晚妈妈或许会买点碎牛肉煮一锅肉汤,美美的喝上一碗去睡觉吧,别再去想着那一封像恶作剧一样的信了。

  回到家,母亲已经在炉灶旁边忙碌了“妈妈,今天晚上吃什么?”“土豆,还有燕麦粥”母亲温柔的说到“饿了吗诺尔,和父亲在餐桌旁等着吧,我们马上就开饭了”诺顿撇撇嘴,和父亲去水池旁边把脸和手洗了,再到橱柜里拿了碗和勺子摆在餐桌上。真当一家人准备其乐融融的吃晚饭时,“砰砰砰”门被敲响了,诺顿起身去开了门。一个穿着褐色袍子,带着尖尖帽子的女人站在门前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9)